2007年5月22日

GMail 資料外洩?

原文來自 phyllis productions 的 請正視Gmail的個人資料外洩問題

基本上該事件唯一可以深究的只有 Y 拍賣家寄信被其收到的問題,但這是 Bug 還是真的 GMail 資料外洩還得進一步驗證。

不過我還是想說:

  1. 電子郵件的接收並不是看郵件軟體上顯示的收件人資訊,光在那邊爭執別人的信落到自個兒信箱真的無法證明 GMail 有無將個人資料外洩。
  2. 針對該文所遇情形,我是比較想看到信件標頭的內容從而評斷信件是由那裡寄出的。畢竟其中一種情況是該信箱主人設錯了信件轉送設定,結果造成不相關的人士收到了那一大堆的別人的信件。
  3. 最後還有個有趣的問題:EMAIL 信箱可能不屬於個人資料之一部份(見 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 之用詞定義)。
  4. 把焦點放在個人隱私權上可能比較有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