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5日

在 Gentoo 上使用 nForce4 內建的音效功能

要在 Gentoo 上使用 nForce4 內建的音效功能並不困難,因為 Kernel 中所附的 ALSA 早就內建相關的驅動程式。

要讓 nForce4 上的 AC'97 可以正確發聲請依照以下幾個步驟:

  1. 將 AC97 音效模組加入 Kernel 中並掛入核心中。
    <M> Intel/SiS/nVidia/AMD/ALi AC97 Controller
  2. 使用 alsaconf 進行音效卡設定,這個工具程式是由 alsa-utils 套件所提供。
  3. 使用 alsamixer 調整音量,至少要將 Master 及 PCM 兩個 channel 的音量拉高。
  4. 把喇叭的音量加大,然後開始播放任何音效檔案。
  5. 確定喇叭音源線插在正確的輸出 port 上直到聽到聲音為止。
※所有的 nForce 系列都是這種設定方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