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31日

怪力亂神三兩事

在多年耳濡目染的情形下,會知道一些有趣的資訊:
  1. 台灣各地都有濟公廟,請不要相信這些濟公都是指同一個人。
  2. 據說我們家的濟公有 6 個(濟公六人組:老、大、二、三、四、五),每一個都有喜好的飲料(米酒頭、昭興酒、高梁、熱茶、熱開水等等)和各自說話的腔調(台灣腔、大陸腔),神奇吧!
  3. 印象中常駐在我們家的應該是三師父… 的樣子… :p
  4. 有一年淡水八里濟公廟曾辦過一次濟公全省繞境活動,我們家的濟公師父曾和從嘉義方面來的濟公師尊(他們的稱呼)對飲。然後我去嘉義那邊時那個濟公師尊還會對我比大姆指說:『你家的師父讚!』
  5. 雖然全省各地濟公有一堆,但事實上我發現他們的面容(笑容?)都很相似,不管是雕刻的神像及附身的乩童都有極為相似的笑容。當然若惹火祂們時就不是這樣了。
  6. 濟公對於怪力亂神之事的看法是『 可信不可迷 』!
  7. 我們家還有養一隻約克夏,有次濟公跟我們講說那隻不是狗,那是 小虎 。小虎在看到不乾淨的東西時會一直叫,但是看到神明時就會乖乖的在方面晃。
  8. 這頭小虎如果看到濟公在啃土豆時,會跑來跟濟公要花生仁吃…
  9. 有次濟公故意鬧小虎,倒葫蘆內的酒給小虎喝。沒想到小虎真的喝醉了,走路都會搖搖晃晃… :D 後來小虎就不敢再喝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