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7日

必要的專案文件

這是個人的看法,沒個準兒的!

家家有本難念的公司經,所以硬要把所謂的專案管理理論強加在公司現行作業上只會引來反效果。那麼有那些文件是得堅持一定要有的呢?

  1. The Project Charter, 專案核準書:我要的是裡面的 Stakeholder 清單,這份清單是許多計劃的參考依據!
  2. Scope Management Plan, 範疇管理計劃:說明 專案有效範疇範疇/需求變更規定 ,其中誰可以同意變更可參看 Stakeholder 清單來決定。
  3. Quality Management Plan, 品質管理計劃:說明產品品質如何被驗證、控管之用。
  4.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 Plan, 聯絡管理計劃:若有委外作業時,除上述文件外應額外要求廠商提供此管理計劃。目的在找到可以負責的人!
以上的看法實導因於本公司的行政流程,很多東西對高層而言似乎是多餘的東西,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