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6日

美國狂牛肉

美國再傳狂牛病例,結果台灣衛生署仍然勇敢的開放美國牛肉進口!
  1. 又傳狂牛 謝揆決定即日起全面禁止美國牛肉進口
  2. 日農業大臣:進口美國牛肉無時程表
  3. 消基會突擊大賣場 要求美國牛下架
  4. 美又傳狂牛?/吃下肚潛伏期達10年 多國仍禁吃美國牛
  5. 美式量販店打折促銷美國牛肉 有人狂買、有人拒吃
感覺:
  1. 其實四月份同意開放美國牛肉進口之時,早就覺得應該有外力介入。當時亞洲地區只有台灣重新開放而以。
  2. 衛生署在此事上可說是嚴重失職,當然衛生署失職事件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前陣子隱暱毒奶粉消息的事情家長們應該還記憶猶新才對。
  3. 消基會實在沒必要去跟商人大小聲,要做的事情應該是將相關訊息公告予全民知悉,運用消費者的實質壓力迫使商人妥協才是。
  4. 為什麼台灣的消費者還是敢吃美國牛肉呢?沒別的理由,他們不是不怕死,他們只是堅信:『 我不會這麼倒楣啦!
  5. 哇,十年的潛伏期耶!好像比 AIDS 長!
  6. 其實之前還蠻看好謝長廷的危機處理能力的,不過現在想想這些危機等於是自找的,本來就得自行善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