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10日

奇怪的「高金素梅」!

Yahoo!奇摩新聞 - 中央社:高金素梅赴日 外交部:給予必要協助
東森新聞報:高金素梅闖靖國神社遭恐嚇 外交部改口說會盡力協助

感覺:

  1. 在無邦交的情形下,官方能有多少力氣?
  2. 在我的眼中看來,高金此舉明顯是一種挑釁行為。
  3. 外交部有可能為了一個蓄意去挑釁日本的人而和日本鬧翻嗎?
  4. 沒有一個國家對外人在其家園內吵鬧滋事卻完全沒有反彈的。在日本可能好一些,如果在韓國的話… 我想就算發生被打死在現場的事情也不算太意外!
  5. 自己找死就算了,還拖一票人下水。
  6. 日本靖國神社中所奉祀的是對日本有功(不妨看成 『日本對其有所愧疚』)的軍人,換個角度來看他們至少還不致於因為不是日本皇民而排除台灣人。
  7. 這樣吵吵鬧鬧,等煙消雲散之後,不曉得原住民的生活究竟改善了多少?原住民失業率可以降低 0.1%?平均最低薪資所得可以多 2000 ?還是說只要可以到日本逛逛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