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

關於奧運聖火來台問題之我見

新聞:
  1. 蘋果日報:我拒聖火「糟蹋台灣尊嚴」拒侮辱
  2. 蘋果日報:聖火 中國:毀約 台灣:矮化
  3. 東森新聞報: 聖火來台/聖火不來了 黃志雄:政府出爾反爾、兩面手法
  4. 東森新聞報:奧運聖火傳遞爭議 陸委會:四點共識文件未有路線協議
看法:
  1. 台灣不重視體育發展自古皆然(所以國民黨也不必裝高尚),當然也不會因為奧運聖火來或不來而會有任何改善。
  2. 我可以想到為什麼民進黨政府對聖火路線的堅持是為了避免造成日後國際地位問題的把柄;也可以猜到國民黨之所以批評民進黨政府的決策不只是為了向中共輸誠,還包括了為反扁而反扁的心態。
  3. 不要再講什麼讓政治的歸政治,體育的歸體育了(其他領域也一樣),奧運聖火要不要來台灣、用什麼名目來台灣真正的受益者絕對是中國大陸。只要中國大陸願意,任何事都可以歸到政治領域中。為什麼?因為政治乃管理眾人之事,而台灣被中國大陸視為其一省,那麼管理國內眾人之事當然是政治問題。
  4. 只要台灣在聖火問題上讓步,馬上就會碰到中共對外宣稱台灣同意為中國之一省之類的言論;更糟糕的是國際間將因為台灣的確同意被稱為中國台北之事而選擇認定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問題。
  5. 就和國際間對恐怖份子的交涉絕不讓步的情形類似,台灣一旦在國際相關活動上對中共讓步一次將永遠只能繼續讓步。
  6. 台灣拒絕中國大陸安排的奧運聖火繞行一事並不全然是壞事。個人以為在某種角度上而言此舉反而讓世界各國知道原來『台灣 不等於 中國,更非中國之一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