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5日

漫畫 - 情定大飯店

今天不小心在某家漫畫店中翻到 情定大飯店/Concierge 這套漫畫的前兩集,然後… 我找不到之後的五集…

會注意到這套漫畫的原因,一開始其實只是隨便翻翻,然後當發現這是個描述一個很少見的行業 - 飯店管家(書中翻成客服專員)- 後,才決定繼續看下去。

為什麼?飯店管家不是只要去飯店就可以遇到了嗎?幹嘛得透過漫畫去接觸這個行業呢?

好問題!我相信每一家飯店都會有所謂的飯店管家服務,不過真正引起我注意的關鍵因素其實是男主角最上拝制服領口上的 金鑰匙 領章。

雖然漫畫中的飯店管理階層對於客服專員編制頗有意見,但是身為金鑰匙的男主角如何去滿足客人的每一項要求呢?菜鳥女主角有沒有機會晉升到金鑰匙呢?這或許是我想要繼續看下去的原因吧!

註:

  1. 關於女主角想要晉升到金鑰匙的可能性嘛… 我想因為通曉語言數的限制關係,機會應該是很渺茫的。
  2. 沒想到這個行業的介紹完全引不起『今晚那裡有問題』觀眾的注意力。在討論區翻半天後確定… 沒找到半篇和『金鑰匙』或『金管家』之類有關文章。
  3. 我看的是漫畫版,至於韓劇的內容究竟是在播啥我一點兒都不知道。
※參考資訊: ※2007-04-16 補充:
  1. 今天努力的跑了幾家漫畫店(萬華 2 間,三重 6 間),最多只進了前三集;可以想見的是應該很少人看這套漫畫。
  2. 說到這就不得不抱怨一下這套漫畫的文案,明明這是一部講述金鑰匙如何服務旅客的故事,卻取了一個如此夢幻的譯名,搞的一堆人以為這是一部講述發生在飯店中的愛情故事。
  3. 譯名也就罷了,更糟的是封底的故事介紹竟然是拿一個飯店客服菜鳥的女主角當引言,結果呢?只是讓人更加相信這是講述這個女主角如何在飯店中和有緣人相遇相守渡一生的故事,當然就更無法吸引人看了。
  4. 有誰知道台北市或三重市那間漫畫店有這套漫畫 4, 5, 6, 7 集的,懇請告訴我吧...
※2007-04-19 補充:
  1. 其實我在 04-17 那晚已於三重市正義南路巷子中找到完整 7 集了。雖然前三集看過了,不過我還是 7 本全租,原因:增加一點業績。
  2. 總覺得這套漫畫在那家店似乎不算是冷門漫畫,因為店員很快的替我找到該套漫畫,沒有遲疑,沒有搞錯(有些店家會弄錯成另一套 大飯店 )。
  3. 仔細重看了第一集後,發覺譯者應該也知道書中實際想講的故事為何,但為什麼最後會變成這樣的書名、這樣的故事簡介就實在有點莫名其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