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

接觸 Fedora Core 6 有感

今天第一次有機會接觸 Fedora Core 6 ,更實地操作了 Fedora 的套件管理系統 yum 。

大體而言,我還蠻討厭把一個應用軟體拆成一堆子套件的作法,因為我跟本搞不清楚我該裝什麼,我可以不裝什麼。其間為了 Tomcat 5.5 的安裝問題一度打算直接下載 Apache 上的原始套件手動安裝,最後搞了半天才找到只要選擇安裝 tomcat5-webapps 及 tomcat5-admin-webapps 後總算完成了安裝程序。

這個不怎麼友善的使用經驗似乎讓我更加的喜歡 Gentoo 的 portage 機制了。

※嗯,yum 似乎沒有辦法區分 Tomcat 5, Tomcat 5.5 ?

2007-01-16 補充:

  1. yum search 似乎是線上搜尋,所以只要網路環境有所限制時就無法進行相關作業?
  2. 感覺 yum 比 apt 還不好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