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6日

國務機要費的用途為何?

新聞:
  1. 蘋果日報:「解嚴來最大憲政危機」
  2. 蘋果日報:為檢察官樹立典範
看法:
  1. 台灣史上出現了第一位被檢方以貪污及偽造文書罪嫌移送法辦的第一家庭成員,所以這幾天最好不要看新聞,反正內容可以分成幾類:
    1. 高喊司法正義的泛藍系:這類人士只要是判決結果符合其需要時,就會喊司法正義;反之若判決結果不合期望時,就會喊司法迫害、政治迫害。
    2. 堅持起訴不等於犯罪的保皇系:這類人士會以檢方無法理解國家機密的嚴重性為由,認為只要陳水扁將機密公開後即可免除全民對第一家庭是否貪污的疑慮。
    3. 志得意滿的爆料系:這當然屬於那些在政論節目中四處嘴炮的爆料人士專訪部份。
    4. 事後諸葛的檢討系:這是那種千金難買早知道之類的節目,內容可能從 權力是否會讓人心腐化 之類的,到 要是陳水扁能夠○○△△的話,就可以◇◇□□了 之流的都算。
  2. 針對那些現在高喊司法正義的泛藍系,其實一向都是傷害司法正義的傢伙。
  3. 至於那些保皇派嘛,還想搞造神運動嗎?
  4. 蘋果日報針對這件事去整理了一份『國務機要費輸家 vs. 贏家』的表格,我是覺得狗仔報還是專職報狗仔就好了,沒事去幫人家決定輸贏幹啥麼?在決定的過程中是不是又加上了自己的偏見呢?
  5. 我對第一家度開始不滿的原因雖然也是從國務機要費的問題開始,但並不是因為有沒有貪污而懷疑起總統的操守,而是因為國務機要費為什麼需要發票來銷帳?那真的給人一種此地無銀、瓜日李下的疑慮,果不其所然,偽造文書罪就跑出來了。當然,要說國務機要費沒有任何一毛進入第一家庭這種話我也不會相信就是了。
精神異常發言錄:
  • 看過幾次大話新聞,從那幾次內容來看鄭弘儀應該沒有在國務機要費部份偏坦第一家庭。他們強調的似乎一直都是讓司法去查清楚整件事情,而不是用第一家庭 似乎/也許/可能/搞不好/有機會 貪污這種謠言來指責第一家庭,要求陳水扁下台。
2006-11-06 補充:
  1. 聽說陳水扁又出來反駁了,一如預期宣告要下台得等法院一審判別有罪後再說。
  2. 其實我跟本懶的看新聞,連報紙上的消息都懶的看。
  3. 比較令人惋惜的,是陳定南先生的過逝。與其去看政治圈的紛紛擾擾不如到陳定南的部落格 早安!死神 去看看民眾對陳定南先生的看法。
  4. 健康,是為了家人而存在的。多多關心自己,才不會徒留傷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