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0日

倒扁活動是否屬於政治活動?

新聞:
  1. 東森新聞報:倒扁教官董華正被收押 老父親力挺:他是愛國的!
  2. 東森新聞報:軍檢署:教官董華正倒扁涉煽惑暴動 違反效忠國家職責罪
看法:
  1. 還記得當兵時要放假前,一定要經過休假離營宣導。內容不外乎:不要開快車、不要酒醉駕車、不要參加政治活動等三大項。
  2. 倒扁活動算不算政治活動?國親當然說不是,不過一個懷有政治意圖的活動很難不被視為政治活動。
  3. 由上可知那個休假離營宣導白做了。
  4. 那個國防部長書函是那來的啊?不會是東森新聞報自個兒弄的吧?
  5. 董華正是否涉及煽惑暴動罪的事我比較不關心,但是軍人(尤其是穿著軍服的軍人)去參加政治活動這件事就很令人擔心是否有軍人干政的問題。可以想見軍方/軍檢署怕被捲入政治鬥爭勢必會強力防範。
  6. 所以董華正落的今天被收押這件事是被迫害的嗎?不!只能怪其不長眼穿軍服去參加倒扁活動而以,畢竟一個穿著軍服的軍人在一個反國家元首的政治活動現場實在是太礙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