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2日

最近在搞什呢?

相對於某年某月每日至少一篇 snip 的情形,最近這個月是比較懶了些。

是有些原因啦,不過哩,少看新聞報導的確是造成心情平和的主因,加上最近的確是真的比較忙於工作,相對的就很少在上班時間胡思亂想寫 blog 囉。

那麼,最近在忙啥呢?當然是忙著看動畫哩!

美鳥日記

  • 日本原名:美鳥の日々
  • 故事主題:一個不良少年的右手突然變成一個對不良少年傾心單戀高中女生,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 感想:還好編劇沒有針對兩個人的生理需求(別想太多,只是單純指吃、喝、 而以)多作解釋,不然很多的不合理就會變成不知所謂了。
  • 遺憾:美鳥回覆原狀後已經忘了在正治右手上時的記憶,所以最後正治沒能把美鳥在身邊時所寫的日記交給美鳥算是第一個遺憾;正治沒有把他姐姐再一次的介紹給美鳥(正治的姐姐認識長在正治右手時的小美鳥)則是第二個遺憾。簡單講,結局不只要 happy ending ,還要更加 happy 才行 ( happy ending, more happy )。
  • 其他:有一個 美鳥の日々 討論串。

Kiddy Grade

  • 日本原名:キディ・グレイド
  • 故事主題:兩個利用生物複製科技而永生不死的特務人員在執行公務上所遇到的狀況。
  • 感想:由上位者所賦予的正義,其實都是虛假的正義。
  • 其他:啊,這是三年前的動畫,我 lag 了…

動/漫畫種類的選擇

下班之後,我極度排斥再浪費太多腦力在休閑生活上,所以看一些沒大腦的影片算是比較主要的休閑活動。沒大腦意謂著影片可以邊看邊笑,過目就忘也無妨,忘了再看一樣還會大笑。目前覺得幾個適合在用餐時刻建立歡樂氣氛的動畫有:
  1. 海賊王 ( OnePiece ) :不過最近為了救羅賓搞的故事很激情就是了。
  2. 完美小姐進化論(ヤマトナデシコ七変化♥,大和撫子七變化):女主角很有趣,雖然漫畫被歸類到少女漫畫系列去,但故事內容真的很爆笑。不過就人物美形度來講我覺得略輸給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3.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這部的動畫部份已經完結,而漫畫部分開出第 9 集。
  4. Keroro 軍曹:其實個人認為第一部比較有趣,第二、三部之後就有點疲軟。如果能改成播半年、休半年之類的模式的話,或許可以用的點子就不會總是似曾相見了。
對了,如果不能妥善分配注意力的人,千萬不要邊吃東西邊看影集喔。畢竟用餐時的重點是用餐而不是看影集,太過專心看影集時會造成用餐時間拉長,就會妨礙老闆作生意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