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30日

搬家確定

現在確定在 95 年元月七日上午 10:00 請搬家公司協助將個人家當從台北市萬華區搬到台北縣三重區,預定明天下午與新房東簽訂契約書。

在找房子的過程中一直有一種被騙了的感覺,主要原因是房東留的資料和實況不符。

  1. 分租套房 / 獨立套房的混淆:個人的認知上是以該套房有獨立門牌號碼者為獨立套房;與人共用同一門牌號碼者為分租套房。可是許多房東總是以為一個人一間房間的就叫獨立套房,不禁想問:難道可以兩個陌生人同租一間套房嗎?
  2. 坪數的灌水:因為個人的電腦設定之故,找房子時是以 10 坪以上為考量。但是最誇張的是到現場一看竟然發現除了雙人床、電視櫃、浴室等空間外,只剩下一條小通道給人移動,這怎麼看都不到 5 坪啊?問房東怎會差那麼多時,則會告訴你還包含公設部份算 10 坪。拜託你別鬧了吧!公設關套房內空間屁事吧?更何況那一層樓的公設也不到 5 坪,甚至還是 3 個人去平分空間耶.... :@
  3. 吸引人但沒房間的資料:有許多房東留的資料都說生活機能強、空間大、含水電、有網路、包第四台只要○○○○元,可是電話一打才說那間已出租,不過另外有一間是○○○○ + 1000 元,但是不含水電、沒有網路、第四台自己申請… 馬的咧,怎麼讓我覺得有一種被騙的感覺?
期許:
  1. 新居有廚房,也許可以提昇一點點廚藝吧?
  2. 新居空間大,也許不會再讓雜物堆滿地吧?
  3. 新居沒電梯,也許可以讓身材纖細一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