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7日

免費線上衛星地圖

新聞:

  1. 東森新聞報:衛星影像也能當地圖! 台灣第一個免費衛星地圖網路平台
看法:

還記得在 7 月時曾介紹過一個支援 Firefox 搜尋工具列的線上電子地圖 UrMap ,沒想到過了半年後這個線上電子地圖竟然升級成為線上衛星地圖?

Oh, My God ! 真的耶!我看到了我租屋處附近的衛星地圖了,雖然解析度有點遜… :p

還有,在地圖的右側有一些開發中的地標顯示設定,那個租屋情報是目前最需要的功能,只是不知道啥時可以完成就是了!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目前友邁科技似乎取消了 UrMap 的 Search Plugin 下載連結,大概是在改寫中吧?希望快快推出對應的 UrMap Search Plugin !

  • 對了,他們在按鈕上用了一堆 # 的空連結以便提供手型符號,這被稱為 Octothorpe 攻擊。使用這種寫法最大的問題在於各種瀏覽器對『連結』與『onClick 事件』的處理優先權不一致時,使用該瀏覽器的用戶就會發生無法操作的情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