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4日

三合一選舉馬後炮 - 看北縣異手

新聞:
  1. 東森新聞報:百里侯/北縣/羅文嘉敗選 輔選幹部和選民忍不住落淚
  2. 東森新聞報:百里侯/北縣/變天了! 民眾高喊:「縣長好」
  3. 東森新聞報:百里侯/北縣/江山易手 李文忠:競選總部與民進黨負責
  4. 東森新聞報:百里侯/泛藍勇奪17席縣市長 版圖擴增 超過1330餘萬人
看法:
  1. 這次的選舉真是一筆大爛帳,只有口水、抹黑,我看不到未來。
  2. 以北縣來講,初期雙方陣營還會談談台北縣的規劃,雖然個人覺得那都不切實際但至少還算是個願景。可是到了後期呢?後期啥都沒有,只剩下股條、超貸、部落格、走路工、十元董事這些莫名其妙的詞彙而以。
  3. 全台各地對陳水扁政府是真的不滿到極點了,不然不會除了縣市長外,縣市議員的部份也不怎麼好看。但是如果沒記錯的話這種傾向早在上次國代選舉時就應該已經顯露出來。當時民進黨似乎也曾說要深切檢討,只是不知道檢到什麼?又討到那邊去了?
  4. 個人覺得民進黨之所以愈選愈差的原因在於 仍舊以在野黨的思維在擬定選舉策略 ,所以他們會以為只要陳水扁能露個臉就能吸引人氣。然而每次陳水扁一露臉卻總能因四處批評而惹出一堆問題,捅出一堆漏子,同時也給中間選民一種感覺: 陳水扁只是民進黨的總統
  5. 何況總統沒事就跳下來和立委、縣長候選人吵架真的是除了自貶身價外還會拉抬敵手氣勢,『因為我有足夠當總統的能力,所以陳水扁才會跳下來和我吵架』
  6. 什麼叫做在野黨的選舉思維?簡單的說就是: 批評、批評、再批評 。難道是因為拿不出政績只好卯起來數落對手在過去的不是嗎?
  7. 可喜可賀的一點是:陳水扁牌將被永遠封印了!
  8. 中選會對選舉得票率的計算應該加上候選人得票數 / 選舉人數 x 100% 的這項數據,這項數據才能真正表現出一個候選人得到選區內多少比例的支持,否則會帶給當選人及其政黨一種 我們獲得○○區 5x% 的選民支持 這種錯覺,但實情可能是那個選區的 投票率才 4x% 而以!當然,這是為了反對那個版圖達 1330 萬人的說法!
  9. 說到選舉,人民對於投票時刻所作的錯誤決定並無任何可以挽救的手段,但不知何時立法院才能還給人民制裁不適民代的寶劍。
影響:
  1. 這次選舉不會是 2008 年總統選舉的前哨戰,因為時間還很久。
  2. 如果泛藍以為這次的勝利將是永久的勝利的話,2008 年的選舉結果將會很好玩!
  3. 這次選舉對於馬英九的加分效果有限,泛藍的黑馬恐怕還是王金平 - 如果王金平可以擺平立院混亂、兩院衝突的話。不過… 那些喜歡拍馬屁的傢伙會接受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