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5月8日

完成無線網路設定

總算在 93/05/07 收到中華電信的 ADSL 賣身契隨約贈品-3Com 的無線網路組。雖然說明書上要求使用 Windows 作業系統進行相關設定,不過當我將基地台( Access Point, 簡稱 AP )連上現有網路後,就發現 DHCP Server 回應了一個 IP 給這個設備,於是就直接利用 Linux 進行設定。

設定的過程中因為手賤,誤將其 IP 設成 192.168.1.1 ,造成連不上該 AP ( ADSL Router 也是使用同一個 IP ),由於 Reset 無效 ( 那個 Reset 按鈕是個大騙子… :( ) 只好先將 ADSL 關閉,再另行連上 AP, 並且馬上修改成正確的 IP 後,再重新啟用 ADSL。

最後透過 wine + WinRAR 將 3Com 的新版 firmware ( 竟然是 .exe 檔, 死傢伙 ) 更新後,相關設定就算結束。

過幾天我弟會帶 NoteBook 來測試看看能不能正常連外 (見鬼了,沒 NB 將無線網路作啥?),也順便查查附近有沒有人也有安裝無線網路設備,做為網路段線時的備援…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