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3日

員山子分洪道工程半日遊

07-21 那個休假日真的是起了個大早(06:30,比上班日提早一小時),只為了參加 PMI-TW 辦的員山子分洪工程旅遊團。

在報到之前有個小插曲。那天早上因為前晚睡眠不足的關係,所以原本的計劃是先到林森北、南京東路上的麥當勞排除一些重量負擔後,再順便點一杯熱咖啡來提振士氣(其實喝咖啡只會讓人晚上睡不著,卻沒辦法阻止白天想睡覺的肉體慾望 )。

沒想到八點剛到就從麥當勞看到一堆人在預訂集合地點排排站,害怕被放鴿子的我只好迅速穿越馬路往集合地點前進。在過馬路時有注意到那群人似乎個個都襯衫領帶,相對於我的休閒式樣款似乎有點… 呃… 視覺衝突,於是開始懷疑起是否遺漏了什麼服裝規定且擔心服裝不一的話會不會被丟在台北市不給跟團。還好,最後確定那群人其實是信義房屋的人與本次旅遊行程無關,而 PMI-TW 辦的也的確是休閒風十足的旅遊團。

至於本次旅遊的重點景點 - 基隆河員山子分洪管理中心 - 除在洪汛期間擔負水位監控之責外,平常時間也接受團體參訪申請。在團體參訪時管理中心不只對整個工程進行簡報之外還包括了現地參觀,整個參訪所需時間約莫 90 分鐘(大概吧)。

聽說,PMI-TW 預計在八月時再舉辦另一場高雄地區的旅遊團,可惜路途遙遠應不致於去湊熱鬧。而個人比較想要參觀的工程還包括台灣高鐵及貓空纜車,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成行?

旅遊重點結束後全車前往碧砂漁港午膳並參觀漁市場,比較好奇的只有那邊的黑鮪魚都好小隻,怎麼看都不可能靠黑鮪魚能賺大錢(來不及長大的黑鮪魚...)。

午餐過後則統一帶隊前往九份黃金博物館參觀,最深刻的印象是爬樓梯很累、 轉角撞到車 轉角遇到愛的拍攝地、以及搭錯車跑錯停車場(還順便路過九份市區)的情形。其實說搭錯車倒也不盡然啦,畢竟能早點離開人潮聚集的館區入口廣場絕對是件好事,反正司機大哥也很順利的把我們給接回台北了。

另外在回台北的車程上突然加入了個人自介及心得報告的活動,其實個人是認為這應該要排入正式活動項目中且時間應提前到上午就先執行完畢。因為個人覺得一自介完畢後就要解散回家似乎難以建立起什麼情感或印象的。

最後在 17:30 時回到學會前,然後就跑去永吉國中我弟那邊拗了 Wii 回三重玩,目前玩的遊戲是 Call Of Duty 3 for Wii,此刻還在法國戰場上和德軍撕殺中,其實體感玩法的感覺還不錯說。

員山子分洪工程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