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決定放棄 A 社顯卡

昨天升級 ATi Linux Driver 後,突然在啟用 wine 時(打寶石方塊咩)造成 X 崩潰,這成了 壓垮稻草的最後一隻駱駝 … 不是,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我確定放棄 ATi ,改用 N 社的顯示卡。

雖然對 ATi 遲遲未能正式支援 XGL/AIGLX 的問題偶有抱怨,但因為不影響系統使用的關係其實也就不怎麼在意,但是每次更新了 X 相依性套件後就得忍受 X 崩潰的情形卻是愈來愈無法接受,我想該是更換顯卡的時候了。

最近 N 社 G80 系列的中、低階顯卡已然正式上市,或許又到了該作功課的時刻了。目前看來 N 社最讓 Linux User 等待的應該是所謂的 PureVideo 技術何時可以延伸到 Linux 平台上,雖然短時間內機會不大,但詢問者眾,無法確定是否會被移植過來?

目前使用 ATi X700 的問題:

  1. 在 Gentoo Linux 已安裝 ATI Drivers for Linux 下無法從 X 回到 Console mode,會造成 X 崩潰。
  2. 在 Ubuntu Linux 基本安裝下一樣無法從 X 回到 Console mode,由這兩點知可能是硬體上的 Bug?
  3. 網路上也有許多的案例,其中有些透過 xorg.conf 的調整後可以避免 X 崩潰的問題,不過我怎麼試都不行。
  4. 記得在 X300 時並無此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