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9日

錯的真離譜

來源:
  1. Yahoo!奇摩新聞 - 聯合新聞網:寬螢幕NB 盲點一堆
錯誤內容:
  1. 如果『惠普科技企業技術顧問』真的說出 寬螢幕筆記型電腦的顯示是1280x1024 這段話,那我得考慮一下是否可以買惠普的寬螢幕液晶顯示器。
  2. 1280x1024 的寬高比怎麼瞧都不寬,這是 17"/19" 液晶顯示器的標準解析度。
  3. 投影機只支援 4:3 的 800x600 模式?現在想買到這種解析度的投影機是需要一點運氣的!
  4. 明明 Windows 就可以將投影機設定為第二監視器,解析度也可以直接定為投影機的最佳解析度,不知為什麼會被當成寬螢幕的盲點… =.= 當然啦,要花點力氣去做設定是真的,只是熟能生巧嘛!
  5. 誰說網頁格式要限定在 1024x768 ?又為什麼在寬螢幕下瀏覽網頁時會被自動縮為 4:3 比例?況且,這是網頁設計者的考量/問題,幹嘛牽拖給寬螢幕呢?
  6. 目前早就有遊戲開始提供寬螢幕顯示,就算不支援也可以透過 scale 功能以便填滿整個畫面,造成的問題是人物可能變形,但絕對不會有畫面變小這種不知所以的盲點。
  7. 我對那個字體會縮小的說法也有意見,字體太小不會要求 Windows 放大嗎?
擷圖:
胡說八道的新聞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