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日

我跟你們講一個觀念

星期四下午五時,行銷單位找來的網頁製作廠商到公司來試 ASP 呼叫 Oracle Stored Procedure 的可行性。在抱怨完本公司網路管理規定之後,突然說要和我們講一個觀念:

也許你們擔心我從遠端連上去你們的 Server 會亂搞,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當我到你們公司來作業時,也是一樣可以亂搞的啊,而且還更方便呢!所以說何必限制我從外面連上 Server 去做測試呢?

心內話:

  1. 你所講的觀念明顯具有挑釁的意味,而我得認真考慮不讓你到本公司作業的可行性。
  2. 你是賣方,我是買方耶,賣方憑啥要求買方廢止行之有年的網路管理規定?
  3. 請你搞清楚你的身份、角色,不要每次來就抱怨為什麼這個網頁系統不使用 MS SQL Server 而要使用 Oracle DB;為什麼不能直接 Select / Insert 而必須呼叫 Stored Procedure 。對買方而言你是專家耶,你是來解決買方的問題而不是來抱怨買方的問題耶!你不想做、你做不出來可以不要做啊!
  4. 幹!下次麻煩你先在家裡把相關技術問題解決後再來好不好?我們沒空去聽你在抱怨為什麼網路上寫的作法不能用,更沒時間可以好好監視你在搞啥麼鬼啦!
  5. 果然便宜沒好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