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3日

南亞海嘯善款延宕撥付挨轟

新聞:
  1. Yahoo!奇摩新聞 - 中央日報:南亞海嘯善款延宕撥付挨轟
  2. Yahoo!奇摩新聞 - 中央日報:海嘯捐款四億迄今一毛未發
  3. 蘋果日報:募款法令不周遭糾正
  4. 蘋果日報:扁賣黑鮪1800萬善款無下文
  5. 蘋果日報:在野諷:災民早餓死
新聞(續):
  1. Yahoo!奇摩新聞 - 東森新聞報:善款何時撥?家扶︰善款再不來只能放棄救援
  2. Yahoo!奇摩新聞 - 東森新聞報:兒福團體怨沒拿到扁義賣所得 蘇嘉全:錢才剛匯入內政部
  3. Yahoo!奇摩新聞 - 東森新聞報:4億善款卡國庫誰之過?前後任新聞局長摃上
心得:
  1. 其實從 921 之後就發現,這類的捐款 絕對不要 捐給政府相關單位。為什麼?照那個超機車的撥款流程跑完後災民真的會餓死的。
  2. 下次要捐款請盡量直接捐給社福團體或民間救援組織。他們的效率絕對比行政單位要來的快、狠、準。
  3. 像行政單位這類的重大缺失本來是由監察院來加以監督的,可惜立法院想做太上民意機構所以技術性廢了 國父理想中的五權分立制度。
  4. 國民黨立院黨團有啥麼資格出來鬼吼鬼叫啊?那是五權中被立院閹割掉的監察權的職責耶,關立法權啥屁事!
  5. 陳水扁這次要不要也出來罵兩聲?畢竟他費盡心思賣 Toro 的熱情被新聞局給浪費了。
  6. 新聞局的廢話還真多… :@
心得(續):
  1. 突然有點搞不懂,那些捐款的目的到底是啥啊?南亞災民?台灣災民?在南亞都收拾的差不多時,還撥錢嗎?
  2. 內政部次長張溫鷹稍後也在記者會中表示,「如果一切順利,第一筆款項大概在9月底前就能分配出去」。 』好吧,該餓死的恰好來的及付喪葬費用。
  3. 內政部也是到6月30日才收到陳總統義賣黑鮪魚的所得,「錢才剛匯進來不久」。 』如果兩個月算不久,那就難怪捐款會扣在國庫半年了… 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