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2日

被遺漏的 Java 專案管理工具:Maven

Nokia 說的好:『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那麼下聯呢?『人性始終少不了惰性』

為了不需要每次部署網站時都要自行動手修改相關設訂、打包、FTP 上傳等等鎖碎的工作,很早以前就利用 ant 完成了網站應用系統自動化部署作業,並在專案開發過程中減少了不少的等待時間。為什麼這麼努力的不務正業在搞這些哩?還不就是人太懶嘛… :p

不過這個月份的 跑吧!電腦 卻介紹了另一套與 ant 同屬 Apache 基金會的 專案管理套件 Maven ,這讓我又開始想將先前的專案部署方式移轉到 Maven 中。

會讓我想將專案部署機制從 ant 移轉到 Maven 的原因有兩個:

  1. Project dependency:這表示我不用在移交專案時得付上一大票的類別檔,甚至還可以指定所需版本,這是個很重要的功能。
  2. Project build and reports:從文章中的介紹看來,似乎可以將相關的專案報表一併包到 .war 檔中,雖然 ant 也可以自行做到,只是很麻煩。
我想我會花個一到兩天的時間,將一部份的專案移轉到 Maven 中試試,若試用效果良好的話再全面移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