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7日

機戰未來

星期天花了點時間把機戰未來看完了。簡單說明一下看法:
  1. 無人飛機是目前各國的研發重心,也難怪好萊塢會拿來做題材。
  2. 不知道為什麼,軍人總是會為了出名(?)而故意忽視某些軟、硬體上的細節,也因此才會讓未經完整測試的 EDI 加入飛行中隊並進而完成這部片子!
  3. 反正只要是電子類產品,要讓它出狀況至少有兩種作法:
    1. 打入高能量,例如閃電之類的。這次就是這麼回事!
    2. 潑到水造成短路,這好像是神通情人夢的劇情?
  4. 通常這類型的人工智能系統會在出狀況後,開始擁有自我的意識和想法,簡單講就叫『暴走』。
  5. 一定要損失一個隊友才能彰顯出失控的嚴重程度。
  6. 若再配合一個隊友被迫離開戰鬥行列的話,更能表現出主角的重要性,美國的個人主義特質。
  7. 這個被迫離開戰鬥行列的隊友不可能安穩的回到基地,然後十之八九掉到敵國領土內被追殺。
  8. 偉大的主角在完成了作戰任務後,還得冒險跑去救那個脫隊的隊友,表現出對同袍不離不棄的堅貞之情。
  9. 最後那台突槌過的人工智能系統還會主動解救人類隊友,留下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這好像是依循著機器人三原則而固定下來的橋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