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7日

南韓排除APEC台灣代表為政治人物方針

新聞:
  1. Yahoo!奇摩新聞 - 中廣新聞網:南韓排除APEC台灣代表為政治人物方針
  2. Yahoo!奇摩新聞 - 中廣新聞網:南韓主要媒體引用中廣有關台灣APEC代表消息
  3. 東森新聞報:APEC/大陸反對王金平代表陳水扁 國民黨:遺憾
  4. 東森新聞報:APEC/大陸反對王金平出席? 陳唐山:任何國家不應干涉
  5. 東森新聞報:馬英九不滿王金平任APEC特使 王:相信他會以國家為考量
看法:
  1. 一直覺得南韓對台灣從來就不怎麼友善,但是台灣卻總是釋出有的沒的利多想拉攏南韓。
  2.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孔泉強調:「根據APEC備忘錄,應該由主管或經濟方面的有關人士出席此一會議」』,不過過去多次代表總統參加 APEC 的李遠哲博士似乎也不是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孔泉所強調的:「根據APEC備忘錄,應該由主管或經濟方面的有關人士出席此一會議」 吧?
  3. 不太懂國民黨遺憾的是啥,不過國民黨發言人鄭麗文顯然是認為台灣要參加 APEC 得先經過中共同意。只能說中國國民黨果然不愧為 中國 之名。
  4. 中華民國總統放棄參加 APEC 領袖會議已經夠委屈了,沒想到還有某個以中國為名的政黨認為要派誰去參加得先經過中共的同意。
  5. 馬市長不滿王金平任 APEC 特使的理由,想也知道是不希望王金平鋒芒太露,礙了老馬 2008 年的總統之路。
  6. 王金平現在的角色很特殊,雖然先前國民黨主席之爭時過度靠攏深藍陣營,但現在他也早該察覺他是朝野衝突下的關鍵角色。畢竟總統選票不是只有深藍選民才有,只要處理得宜則很可能因吸收到中間選民的認同而坐上 2008 總統之位(機率還不低喔,畢竟深藍、深綠的選票都只是極少數而以,況且目前台灣民眾對立院亂象已經忍到一個臨界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