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我沒有拖稿啦

如果沒記錯,我好像在 2008/04/19 時寫了一篇 M1210 安裝記錄 ,而且當時還特地標注為 ※未完待續現在也還是…

到今天為止好像過了 10 天了?進度哩?

呃… 我真的沒有染上富堅重症而拖稿啦,沒能接著完成進度是有理由的。

首先,這段時間內主要是要讓兩個功能可以正常運作:

  1. 無線網路
  2. 藍牙滑鼠
無線網路的問題又可以再細分如下:
  1. 無法連上加密網路:聽說這是 kernel 2.6.24 的問題...
  2. 無法使用 Network Manager 進行漫遊設定:這目前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至於藍牙滑鼠的問題嘛,簡單的說就是在滑鼠進行藍牙配對時的藍牙屬性設定工具程式會自我了斷 (crashed),於是配對失敗。

為了確保設定步驟的正確性,我拿了 Ubuntu 8.04 的 LiveCD 做了非常多次的驗證,從套件的版本到設定檔內的設定值通通做了記錄,然後前述的兩個功能仍然無動於衷,動彈不得…

於是我劈腿了,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有一張光碟片被放到 M1210 中用來開機,然後 Ubuntu 8.04 就這麼簡單、輕鬆、莫名其妙的被裝進了 M1210 內,雖然我立即清醒卻也為時已晚...

於是呢,我現在又要 重頭 開始安裝 Gentoo 啦… XD

※為什麼要放棄人人稱讚的 Ubuntu 呢?因為預設套件庫中沒有 MPlayer ,而 LazyBuntu 則不支援 64bits 作業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