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6日

公館瞎逛事件簿

Nokia N82 Now In Black 一文中我記錄了新手機的 誕生 採購記錄,但後來才發現忘了另一個極度重要的問題:N82 的家!

先來看看舊手機的家:吳豐仁皮革工作室手工製皮套乙只。(※ 由 這裡 得知吳師傅的攤位擬似在公館大地之音唱片行前… 嗯,又得去公館瞎逛了… )

手機套正面開啟:配角就是前手機 Dopod 565

手機套背面展開:

同場加映:手機套與前前隻手機的一世情緣(是的,手機套其實一開始是針對 Siemens 6688 尺寸設計的)

這個手機套跟著我七年了,在七年前某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在公館聖瑪琍麵包店前的走廊下,我遇到了傳說中的皮革達人吳豐仁先生,並就此誕生這麼一個手機皮套出來。七年多下來,它穿載方便的特性早讓我視為重要、必須、且理所當然的手機套唯一選擇,個人原本是希望他也可以成為 N82 的家,保護 N82 不受風吹雨打日晒之苦。

不過事與願違,N82 長太高了,只能很勉強的提腰縮臀硬擠到這個小小的手機套中,這種看似可行的攜行方案其實深埋著一不小心就變成 失落的 N82 肥皂劇的隱憂,為她重新找個寬敞點的家是目前首要至急、惟一優先的重點工作。

所以我在星期三、星期五晚上都跑去公館鬼混,尋找記憶中的聖瑪琍以及依附而存的吳豐仁皮革攤位。

不過這七年的變化實在太大,我在公館尋尋覓覓、覓覓尋尋,除了晚餐吃太多(嘖!可是又不怎麼好吃 )外,不只是找不到聖瑪琍的麵包,更糟的是找不著吳豐仁師傅了。如有能人知士可告知吳師傅(不是賣吃的喔)攤位所在地,懇請大師開示解惑,此恩此德必當來世再報… (所以今生就這麼算了....

以下是 2008/04/25 晚某中年宅男的公館流浪軌跡圖:

其他

  1. 公館因居要地(指的是大學生活圈)而使吃的選擇多樣化,這麼多的選擇中總會出現那種想吃就請去排隊的情形,印象中有 4 ~ 5 條人龍吧?光市場後面就有 3 ~ 4 條了。
  2. 晚餐的主食挑中了叉燒拉麵,呃… 結果因為端來的不是日本節目上的那種叉燒肉(廢話,一碗麵才 NT$70 而已)而導致『晚餐不滿足』,種下晚上連嗑三種食物的後果。
  3. 路過某攤位發現 古早味蛋餅 ,一份 NT$20 就買來啃看看,嗯… 麵皮口感太黏,一點都吃不出麵皮的酥、香、脆之味,真為 20 元抱不平啊....
  4. 由於宜蘭蔥餅的油香味十足,所以我跑去排隊(約等了 10 分鐘)買了一份,NT$40 元。原則上三星蔥多汁且鮮甜實在真的很好吃,但我卻不喜歡那種餅皮盤捲作法所造成的餅皮厚薄不均的不平衡感,我想下次還是直接找牛肉、豬肉餡餅就好了。
  5. 最後因為宜蘭蔥餅上所附的辣椒因素影響,我追加了綠茶飲料一瓶。這是今晚最贊的選擇!
  6. 喔,對了!今晚在台大誠品畫局前有台哥大的 Nokia 單車女郎的宣傳活動,身著清涼裝扮的正妹騎著捷安持單車,配著大聲公喇叭的賣力宣傳其實有一種說不出的… 好笑… 不過這也讓我覺得台哥大和 Nokia 是真的有聯手在做行銷、宣傳的。
  7. 顯然,我不只是個宅男而且還是個俗辣。多想兩分鐘,你可以不用擔心一個俗辣宅男的手上會握有 Nokia 單車女郎的照片。
  8. 還有,台大週邊的腳踏車數量真是多到一個氾濫的地步… 如果沒地方可以騎腳踏車的話,請依上面的軌跡圖一步一腳印走一便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