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7日

Linux Desktop 也可以很 Mac?

參考來源:

  1. MacBLog - Linux Desktop 也可以很 Mac?

實作:

  1. 我的平台是 Gentoo 2006.0 with amd64,螢幕解析度為 1920 x 1200 。因為解析度較高又不想花眼力去瞪畫面上的字,所以我有改過螢幕字型大小。
  2. 大概是因為改過螢幕字型大小的關係(都設成 16pt ),所以若安裝 Candyz 所提到的 MacOS-X Aqua Theme 時會發現有些 icon 位置貼圖錯誤,如附圖一。
  3. 後來在 Gnome-Look 中找到 Mac OS X Bundle ,下載那個 Bundle 版本並依照所附的 INSTALL.txt 即可安裝 mac-osx-controls 及 mac-osx-window 兩個佈景主題。
  4. 透過自訂佈景主題的方式,可以將界面控制部份指定使用 mac-osx-controls 這個主題;將視窗邊框部份指定為 mac-osx-window 這個主題,如附圖二、三。
  5. 關於圖示的部份有兩種選擇:
    1. 使用 MacOS-X Aqua Theme 所附的 ICON Themes,把下載的檔案解壓後將整個目錄 ( MacOS-X ) 搬到 /usr/share/icons 下即可在佈景主題的設定界面中指定圖示部份所使用的主題名稱,如附圖四、五。
    2. 使用 OSX icon theme:
      1. 將圖示檔下載後解壓縮並將整個目錄 ( OSX ) 搬到 /usr/share/icons 下;
      2. 在佈景主題的設定界面中指定圖示部份所使用的主題名稱,如附圖六、七。
      3. 如果有安裝 Tango Icon Library 的話,少部份圖示會有差異(如附圖八),我是覺得裝起來也不錯啦!Tango Icon Library 在 Gentoo 下對應的套件名稱為 tango-icon-theme 。
  6. 完成以上設定後,可以另存成自訂佈景主題,但此非必要作業。
  7. Dock 及 Expose 的部份還沒設定!
  8. Dock 部份原本打算依 Candyz 的介紹使用 gDesklets,不過後來發現許多 desklets 的功能並不符合期望(我想把音量控制拉到桌面上),所以後來改用 adesklets ,這是個跨桌面環境用的 desklets 組件。
  9. 在 gentoo 下安裝 adesklets 就如同其他套件一樣使用 emerge 即可,而且也不像 gdesklets 那樣與一堆 gtk 套件相依。
  10. adesklets 提供的 組件 中一樣有類似的 launch bar - modubar ,這是 最後的桌面樣式。
  11. 在 adesklets 的 討論區 可以找到更多非官方版本的 desklets !

相關附圖:

  1. 附圖一 - 錯誤的貼圖狀況
    錯誤的貼圖狀況
  2. 附圖二 - 設定界面控制部份
    設定界面控制主題
  3. 附圖三 - 設定視窗邊框部份
    設定視窗邊框主題
  4. 附圖四 - 使用 MacOS-X Aqua Theme 設定圖示部份
    設定圖示主題(1)
  5. 附圖五 - 使用 MacOS-X Aqua Theme 圖示主題之顯示畫面,可自行比較差異
    圖示主題(1)
  6. 附圖六 - 使用 OSX icon theme 設定圖示部份
    設定圖示主題(2)
  7. 附圖七 - 使用 OSX icon theme 圖示主題之顯示畫面
    圖示主題(2-1)
  8. 附圖八 - 使用 OSX icon theme 圖示主題 + Tango Icon Library 時之顯示畫面
    圖示主題(2-2)
  9. 附圖九 - 這是修改後 Firefox 的顯示畫面,請自行 點選
  10. 附圖十 - 這是最後的桌面樣式,請自行 點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