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日

莫名其妙的註冊商標

大概是因為火星文成為學測的考題,連帶一些網路用語也被拿來註冊成商標,真是莫名其妙!

我在 What is orz ? 這篇中曾列了一個與 Orz 有關的網址:MY・くずおれる男コレクション,其中有一個挫折禁止的圖檔(如右),這個圖示和這個 Logo 除了色彩之外有啥差別?不過是抄襲國外早就存在的圖示也能當成註冊商標?

其他像是 囧rz好人卡 這種文字組合竟然也能受理申請為商標?

台灣的商標法真是令人感到莫名其妙、難以理解啊....

※相關話題:

  1. 聯合新聞網:網路創意「囧rz」 城邦意圖獨占
  2. 聯合新聞網:網路用語城邦申請商標 網友發飆
  3. 蘋果日報:申請囧rz商標 城邦遭轟 網友反諷 揚言註冊「幹」字當商標
  4. Richy's Blog(兼營圖表部落格):發一張好人卡®給城邦集團,囧rz®
  5. PCDVD:大家以後不能隨便 囧rz 了
2006-05-02 補充:
  1. 關於『城邦所申請的「好人卡」商標,因為只有「好人卡」三個字,而不像「囧rz」設計了特殊圖形。』一句,我一點都看不出來 囧rz 用到了啥圖形,那明明就是一個中文字 + 2 個英文字母而以!
  2. 那個挫折禁止的圖案看來是通過審核了,真的不懂通過的理由是否是只有沒人申請,就算已存在幾千幾百年都可以通過審核嗎?
2006-05-02 最終補充:
  1. 智產局說話了:好人卡事件-網路用語可否註冊成為商標
  2. 不過我還是想知道那個挫折禁止的圖示可不可以註冊為商標?
  3. 偽基百科:懲梆集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