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日

和中華電信客服打交道

其實,一直以來和中華電信客服打交道的經驗都很不爽,現在又要和他們再度對決了!

理由:

上週昇速的 ADSL 線路總覺得不穩定,有瞬斷( 3 ~ 5 秒 ) 的感覺。而線路狀態圖中可以發現似乎真的有問題。
一週來的線路狀態記錄圖

過程:

  1. 先去電說明自昇速後網路有瞬斷的情形。
  2. 中華電信告知需要關閉 ATU-R 電源以便進行線路重整。因上班,所以延到下班後再重新進線客服。
  3. 完成線路重整後可從上圖發現下載線路噪訊值有提高了。
  4. 我開始 ping HiNET 網站,發現 ping 的過程中仍然會有凍結 3 ~ 5 秒的情形,看來不像是線路整一整就可以解決的問題。馬上告知客服此狀況。
  5. 客服說 ping 我的 IP 是正常的啊!(這… 客服一定騙我!我早就把 icmp 回應給關了!)
  6. 我懶的講太多,只明白的說:我上網會瞬斷,請幫忙報修!

進度:

  • 2006-05-03: 無!據說會轉報給線路班進行查線,但不知道啥時會查出結果!

想法:

  1. 老實說客服還知道 ping 算不錯了,問題是 ping 並不能顯示出所有的狀況啊!
  2. 從上圖來看,我是真的懷疑整個連線應該是處於不穩定狀態的。
  3. 有去查了 HiNET 上的障礙狀況,看不懂那個申報中的意思是啥?過兩天若沒有結果時再去申報一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