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6日

『中共反分裂國家法』解析

;

自由人日誌中針對中共剛通過的『反分裂國家法』提供了一份簡明翻譯,請參考中國「反分裂法」白話翻譯版。整個反分裂法內容恰恰好是和戰兩手策略的最佳說明。

其實我覺得第一條的翻譯還可以再簡明些:『 為了在攻打台灣時師出有名,特制定此法。

另外針對第三、四、八條內容最能感到中國蠻橫無理的本質!其中第四條更讓我想起 SARS 期間 『 中國大陸副總理兼衛生部長吳儀聲稱台灣申請參與WHA是「不道德的行為」,以及她的隨員以「誰理你!」的不屑口吻回答台灣媒體所提的問題 』時的那付嘴臉,這樣還需再舉出中國對台灣根本不懷好意的理由嗎?

另外 326 大遊行是否該去參加呢?

『當然要!』

雖然之前說過去反對他國立法是干涉他國內政的行為,但是若該國所訂法律明顯有侵害我國之主權獨立、人民生命財產之安全時,我國即必須向世界宣達該惡法為他國純為侵略我國所制定,無助於兩國間的和平發展。且我國即不受該惡法所規範,亦將起身捍衛我國主權、扺抗任何形式的侵略行為。雖然扁政府推動 326 遊行的訴求在於反對中國『反分裂法』,但本質上仍在於對世界突顯我國全體國民對該惡法的抗拒與不滿,因此不論政黨傾向、不分男女老少,都應該在當天到路上逛逛,讓世界都知道台灣人民 抗拒中國蠻橫無理且意圖併吞台灣之心 』的整體意識!

那些人不會去參加遊行呢?

  1. 國民黨那些遠離台灣人民期望的黨內高層人士、大老們看起來是不會對『反分裂法』表示意見吧?況且他們紀念 319 槍擊案的慾望遠比中共反分裂法對台灣的影響要來的重要!
  2. 馬英九召開世界記者會在多數人看來只不過是表達其個人意見罷了,即無法代表國民黨的決議,更無法當成台灣群體意識的結論。
  3. 倒是朱立倫縣長說他可能會去參加遊行後,開始對他有了好感!

對中共而言意料外的發展:

  1. 中共大概沒想到這個反分裂法竟會造成親民黨立委提請陳水扁總統啟動防禦性公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