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9日

中共反分裂法之我思

最近因為中共人大會同意反分裂法之故,造成世界各國的疑慮,擔心此舉會造成台海戰爭的導火線;國內則大概除了泛藍人士外(從他們的大一統思想來說,並不意外),多數民眾則對這項法案感到不爽。(其實我覺得大陸台商大概也不會覺得怎樣,商人無組國,反正有錢賺就好了)

台灣是否 需要 獨立本來就有討論空間,在兩岸關係平和的情況下這個議題會被限縮在少數、特定的一群人中而不被一般大眾列為主要生存上必須考慮的問題;不過當中共持續的在這個問題上作文章時,台灣民眾的情緒就會被推向中共所最不期望看見的台獨光譜這一頭,偏偏整件事情的始作俑者正是中共。由此看來,至少中共現今當政者是不可能成為兩岸關係和解、甚至合併的推手。個人以為中共若想讓台灣人民心甘情願的回歸其所聲稱的祖國懷抱中,至少要再經過 2 任的世代交替,您覺得哩?

不過對於反對反分裂法事情的作為,與其在街頭上抗議中共制定反分裂法的怪異方式不如正式向世界說明:『 中共主權從不及於台灣,其所訂反分裂法及相關條文一概與台灣無涉。台灣人民在受外力脅迫時將起身予以抵抗,國際社會並有責任協助台灣抵抗外力侵略。

去抗議他國所制定的法律條文要做啥? 除非自認為是該國的一份子才會對他國的法律感到擔憂與不安 。中共的國際力量的確強大,但台灣長期自認為是大中華的一份子正是他國認為台灣是中國之一省的最主要原因。所以無需對中共的各項條文過度反應;不管台灣這個小島的國名是中華民國也好,是福爾摩沙也罷,還是簡單一點叫台灣也行,現在正是向世界宣傳 中共不曾對台灣擁有任何主權、中共亦不可侵犯台灣人民自我的土地認同 才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