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7日

本土發明家 利用手機SIM卡把ETC變的像悠遊卡

新聞:
  1. Yahoo!奇摩新聞 - 中廣新聞網:本土發明家 利用手機SIM卡把ETC變的像悠遊卡
  2. 東森新聞報:ETC/立委提替代方案:國人研發RFID 全台只需200萬
討論:
  1. PCDVD:ETC爭議:本土發明家用SIM卡搞定(發明者願無償提供給國家)
看法:
  1. ETC 在東森的認知裡是『政治』新聞?
  2. 電信業者應該會很願意配合這個 ETC 替代方案!但不知 PHS 可否適用?
  3. 不知道交通部、經濟部商業司等為什麼那麼堅持一定要有 測試的實例 ?遠通 ETC 不也是號稱有測試過但實務上卻有失敗率過高的爭議?
  4. 若依發明者的評估全台收費站只需 200 萬即可完成建置的話,從現在開始建置、測試起算,縱使花的費用需要乘上 5 倍達一千萬元也遠比遠通 30 億來的省錢又方便。
  5. 只不過手機端這頭是不是真的不需要做啥限制?新聞中完全沒有講!
關於討論:
  1. 唉… 台灣網友對政府的不信任可見一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