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2日

決戰第二大臼齒 是也!

過程記實:
  1. 最近因為感冒,所以要照三餐帶宵夜將多顆藥丸以開水送服。
    喝開水
  2. 在吞服藥丸時難免會讓開水於口內四處流竄。
    開水四處漫流
  3. 在那一瞬間…
    決定性的一刻
  4. 突然傳來一陣酸麻感…
    酸痛感
  5. 雖然覺得這應該只是牙膏廣告上說的過敏性牙齒,但為了保險起見(牙痛不是病,但是痛起來會要人命啊)還是前往牙醫診所看診。
    在牙醫診所
  6. 很快的輪到我被擱在診療台上準備接受命運的考驗!
    上診療台
  7. 主訴右後方牙齒有酸麻感。
    症狀說明
  8. 醫生也很快的確定了酸麻感的位置!
    位置確認
  9. 當然也很迅速的告知這是蛀牙所造成的。
    症狀確認
  10. 會有酸麻感的原因是因為蛀牙已侵蝕到牙齒內部,造成齒神經外露的關係。
    酸麻感的原因
  11. 再放大一點來看就像這樣,這必須安排時間接受根管治療。整個療程大概要 4 ~ 5 次才算完成。
    齒神經放大圖
  12. 好孩子一定要天天刷牙喔!
    好好刷牙喔
附註:
  1. 在牙醫診所等待的時候,很難不去想到 Keroro 軍曹的經典單元:『決戦!第三大臼歯 であります』,尤其是 Kururu 在本單元中卯起來欺負 Keroro 的各種手段。
  2. 沒想到現在的牙醫診所這麼先進啊。
    1. X 光攝影立即存入資料庫中。
    2. 在診療台上可即時調閱 X 光攝影結果,並告知病人病因所在。
    3. 使用觸控式 LCD ,直接在畫面上進行標記。
  3. 醫師不建議將這顆蛀牙給拔掉,反而選擇以根管治療的方式來解決酸麻問題。事實上似乎是因為逾後方的牙愈難清理到,拔了這顆只不過是變成讓前一顆陷入蛀牙的危機中。
  4. 醫師還建議將右後方上排最末的智齒給拔了,因為從 X 光片中可明顯見到該牙齒過長,若再放任成長的話很可能會傷到下牙齦。
  5. 我還在考慮是否拔那顆牙中,因為實在是難以避免去想到 5 年前拔牙時的慘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