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難不成又是金石堂個資外洩?

03/19 接近 18:00 時刻接到一通來自 0228739193 自稱是金石堂客服的電話,除了說出在金石堂的交易狀況外還提到取貨方式為超商取貨。一開始人笨沒注意這個時間點不正確的問題而慷慨激昂的控訴 對該公司贈品的不滿,但因為後續談話內容中扯到啥 誤簽 12 期繳款單 這樣的問題後已讓我相信這是通詐騙集團的電話。

不過這傢伙可能是個新手吧,在我提出所有的作業疏失所導致的錯誤都應由金石堂與全家便利商店去承擔時還想堅持說服我這樣的分期扣款是合理的,最後只好撂下狠話將追究貴公司洩露個人資料的法律責任後才悻悻然以『 本公司僅是儘告知義務,若您不願意處理的話相關責任請自行承擔 』之類的用詞做結尾。有趣的是一開始她自稱客服部門,後來變成了會計單位… 哈哈!

查了查網路可知金石堂網路書店的問題恐怕不小,當然實際情況有可能是錯在消費者的電腦上,但也不要以為這些被詐騙集團鬧過的消費者都是電腦白痴,一味兒的把過失推給消費者並不是企業負責任的表現,但顯然金石堂網路書店就正麼做。

至於是否要繼續在金石堂購書應該是個很明確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