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男人心境的三階段變化

小Mic報報 那邊看到一篇 男人一生經歷三個斷奶期,此一男人心境、心態可能隨時間改變的看法恰與個人觀點相似。

最近漸漸認為男人心境、心態的改變可以分成三個階段:

  1. 國中時期第二性徵出現之時:此時會有強烈的男、女性意識,不過在家庭生活上還是以依賴原生家庭為主。
  2. 有了相處一段時間的女友之後:這是因為經過一段男女相處之後開始意識到個人家庭的存在價值並開始朝脫離原生家庭自行成家的方向努力,這大概等同於小 Mic 講的第二次斷奶期吧。
  3. 有了小朋友後:從此時開始男人從被教育者的身份一躍成為教育者,對於該如何教養小孩必須有自己的想法與計畫;再者從此刻開始對於夫妻間相處需要更多包容,是聚是散需要更多考量。個人覺得到了這階段後才算是真正脫離對原生家庭的依賴的階段。
至於如果不幸在有了小朋友後卻選擇了離異並取得小孩的監護權時,男人的心境應該會有第四度的改變。至於會變成怎樣我就不知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