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從 Vista 小技巧看 Linux 的桌面應用

Vista 小技巧來源: 看法:
  1. 相對於 Windows 作業系統要花錢取得使用權卻沒有提供辦公室應用軟體這件事,選用 Linux 作業系統者通常可以在 60 分鐘內開始進行辦公室各類文件的編輯作業。至於 Windows 系統使用者大概還在安裝防毒軟體或微軟的 Office 軟體吧!
  2. 個人認為 Windows 惟一在安裝完畢就提供的辦公室應用僅僅只有上網瀏覽和電子郵件收發兩種而以,其中電子郵件收發功能還經常性的必須另行安裝 Outlook 加以取代。
  3. 其實我用來當桌面的 GNOME Linux 視窗管理系統很早以前就支援直接預覽多數文件檔的功能了,像 .css 、.js 、.xml 、.java 、 .txt 及一般文字檔、各式圖檔、還有多數影片檔也能預覽第一個畫面等等。尤有甚者,連音樂檔都可以透過置放滑鼠游標的方式進行預聽。
  4. 至於 Linux 的桌面操作遠不如 Windows 這類的指控我只能回應:『 鬼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