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是選顏色還是選未來?

和美國一樣,台灣今年也到了總統大選的年度。網路上的眾家人士戳洞的戳洞、幹譙的幹譙、選邊的選邊、調查的調查、嘴砲的嘴砲,一時之間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完全符合專案資源管理的終極目標。

但令人痛心的事情是台灣人還是以顏色投票,即使是藍營候選人多麼的沒有存在感,也不管綠營的候選人為鄉里做了多少事,仍然有許多人只因為討厭陳水扁的無能而將立委選票投給了藍營,將對個人的不滿直接投射到那些真正已為鄉里服務多年的候選人身上,更進而導致國會一黨獨大的民主隱憂與國會立委蠻橫無理的問政表現。

國會一黨獨大會不會造成民主倒退 20 年的問題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當這個政黨強勢通過一些莫名其妙的決議(例如立委得逕自檢查您房內衣櫥是否有上鎖之類的法條)時,民眾有沒有與之對抗的能力?

台灣人民有沒有辦法強行解除一個不符民意的政府或國會呢?

沒有,不光是沒有法源依據,多數的台灣人民可能連一點自我判斷的能力都沒有,只會毫無保留的相信媒體片面的報導而無法深究問題背後的徵結所在。正如朱學恒先生在 專家不願或不能負責,就由網友來負責吧! 一文中想要表達的主題:做了什麼決定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能思考究竟是為了什麼理由而做出了這個決定!

剩下不到 5 天就要投票了,希望各位在投票前先想想自己是為什麼理由而做出的選擇,這個選擇可能會讓台灣一事無成 4 年,可能經濟持續成長 4 年,也可能受大陸市場壓抑而經濟崩盤 4 年,一切都視你手上的選票而定。

不要再說什麼『不是真的挺國民黨』這種屁話了,你以為這是在懲罰陳水扁嗎?你認為這是在懲罰民進黨嗎?用顏色選舉的結果,其實只是在懲罰自己而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