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

華航琉球那霸機場爆炸事件

新聞:
  1. 東森新聞報:華航意外/降落前15分鐘已有濃煙味? 或降落才引擎爆炸
  2. 東森新聞報:華航意外/日本官方:左翼引擎著火 疑似燃油外漏引起
  3. 東森新聞報:華航意外/著陸→爆炸僅8分鐘 目擊者:還在疏散就爆炸
  4. 東森新聞報:華航意外/飛安會、民航局、華航9人小組 將赴琉球協助
維基百科: 看法:
  1. 雖然媒體又一窩蜂的批評起華航的空安記錄不佳,不過就機組員可以在爆炸發生前將全體乘員疏散,大幅降低乘員傷亡的結果來看,華航對機組員的日常訓練成效至少可算是成功的。
  2. 個人對於華航發言人提前施打預防針,一再且過份的強調華航的維修等等相關作業是完全無缺失的言論的作法深感不妥。
  3. 畢竟整起事故無論怎麼看都像是引擎所引發的,是維修不當?是設計不良?還是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在一切都尚未進行調查前就猛打預防針的作為只是予人欲蓋彌彰的感覺。
  4. 此事故中引擎為何會發生爆炸的原因是一件很值得研究的課題。曾看過影片介紹過一顆噴射引擎應該能夠承受內部爆炸的衝擊從而避免乘客受到傷害,但此一事故似乎變成了該影片的反例。個人倒是蠻希望 Discovery Channel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 可以針對此一事故做一次追蹤報導,如果噴射引擎不只會爆炸還會順手把飛機給燒了這種事是很令旅客擔憂的。畢竟下一次類似事故不一定還是在地面上發生,有沒有機會疏散旅客以避免人員傷亡都還是個問號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