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台灣司法受民眾所信賴嗎?

新聞:
  1. 東森新聞報:特別費案/國民黨吳敦義:判馬英九無罪才是正道
看法:
  1. 台灣司法改革喊很久了,不過到目前為止民眾只能期昐但仍然無法信賴司法配稱之為最終正義。
  2. 不用說,第一個原因就是政治人物越俎代庖替法官做出莫名其妙的判決。吳敦義如此,邱毅也是(見 又是邱毅,水果日報的過期新聞要登入後才能檢閱非常令人討厭!),馬英九(參選總統以示清白?)也一樣。
  3. 檢察官/法官本身的政治傾向:結果變成藍營檢察官/法官辦綠營人士;而綠營檢察官/法官又辦藍營人士。從這層面來看要說有多公平、公正是很難服人的。
  4. 少數腦殘檢察官與腦殘法官的存在:腦殘在那?在對法律有獨特而高深的見解,譬如 豬哥捏胸10秒鐘… 無罪?。等到腦殘判決出爐被轟後還會用法律要講求證據之類的說詞來掩飾,雖然最高法院/高等法院最終都會將案子發回更審,但接二連三的腦殘判決已經讓人民對司法的信任打了點折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