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JQuery 使用筆記

最近使用 jQuery 開發企業內部的網站應用程式,雖然還是有遇到一些看似難解的問題,不過最後總算都有了解決方案,這邊簡單做個記錄。
  1. 動態生成 DOM Element:其實我真的努力要自己用 jQuery 去建立出所需的 DOM element,不過最後無寂而終(用 javascript 倒是可以,只是覺得有種混血的感覺)。然後總算找到一個透過 jQuery 簡單生成 DOM element 的文章:Easy DOM creation for jQuery and Prototype ,一切突然變的簡單很多。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這種作法不可以漏掉指定元素 attribute 的 {} 才能正確建立。
  2. 使用某些 plugin 時若發現無法正確動作時,有很大的可能是因為 body 的 onload 事件衝到。
  3. 使用 tableSorter 時:
    1. 一定要把表頭部份放在 <thead /> 區塊內,不然會看到表頭跟著被排序。
    2. 在設定排序參數的最後一項時,如果有 "," 號存在會造成 IE6 的異常,不過 Firefox 可以正常處理(很感謝 Firefox 的貼心,可是… )。
    3. 如果滑鼠點選表頭時發現只能某方向排序時,拿掉 sortColumn 排序設定可能可以改善該問題。
    4. 前述內容可能有錯,因為我發現不管是 IE6 還是 Fx 1.5 分別在動態建立的 table 上做排序時,會出現奇、偶數列時有不同反應的問題。
    5. IE6 還有個奇怪的問題:最新加入的那一筆記錄沒被列入排序清單中。可能得先弄出一個測試版本出來確認後才能通知開發人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