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在取得真相之前

最近在 ptt.tt (我們要正名、我們要去中國化… ) 的 AllTogether 版觀察:
  1. 徵女生的文章數遠大於找男人的文章數。
  2. 發文者的年齡階層偏向在學中的學生,而那些拉警報的社會男女通常都是由別人代 PO 。
  3. 代 PO 這種事總讓人覺得有陷害忠良的感覺,能想像忽然之間一堆人把你加入 MSN 的困惑嗎?
  4. 即然是在學學生為主的徵友文就表示熟男、熟女通常屬於被狩獵範圍之外。
  5. 似乎有一種慣例需要把徵友條件說清楚、講明白,最好附上一張照片作為真相調查委員會的審查證據。
  6. 通常,只要是徵男且條件列的愈多愈清楚的,推文數也會成正比。
  7. 可惜推文數多但內容多半是挖苦或批評所列條件的,少有(也可能是取樣數偏低之故)正面回覆。
  8. 其實雖然列了那一大串條件,最後的結果還是只有兩個:
    1. 做出某種程度的妥協,終於找到閃光一枚。
    2. 開始檢視別人開出的條件,回頭看看自己是否來的及在別人的故事中湊上一腳。
  9. 另外,在前述兩種結局的轉換過程中也會歷經幾種不同的階段:
    1. 在某些論壇/自己的部落格上抱怨好男人、好女人都被搶走了。
    2. 開始對自己催眠『一個人的生活也不算太壞』,這過程會持續到夢醒時刻後即轉而開始去檢視別人開出的的條件。
在取得真相之前:
  1. 先看地區:不相信遠距離的感情能堅持多久。
  2. 再看年齡:過大的年齡差距是價值觀差異的開始;不過話說回來相同的年代也不表示就沒有衝突。
  3. 最後看工作:有個正職的工作總是比較好吧?
個人覺得如果前述條件無法滿足的情形下,那麼去取得真相似乎也沒啥多大意義。

※2007-03-04 21:00 補充報告:

  1. 年齡的差距究竟是不是問題呢?或許… 看人吧。
  2. 小學時候一個年級等於一個世界,世界與世界之間有著清楚的隔閤;長大之後,世界的界限模糊了,隔閤消失了。於是我們追尋著生命的另一半,想讓世界侷限在兩人之間,卻讓生命得以延續到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