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4日

或許感受不到,但其實都在

或許平時感受不到他的存在,但其實他總是一直默默的在那盡職的保護著。

保護啥?保護著我不受電子郵件病毒的侵擾,讓我不得不對他說聲.... 讚!

以下是收到的來自(很遜卻也很堅持的)郵件防護系統的通知信件內容,把病毒名稱拿去 谷歌一下後可以發現 變種 變毒真的有夠多(看編號 1xxx 應該也可以猜的出來)。

A virus was found: HTML.Phishing.Bank-1095

Scanner detecting a virus: ClamAV-clamscan

Content type: Virus (9,0) Internal reference code for the message is 16766-05/Wc2ncZv7dCEw

According to a 'Received:' trace, the message originated at: [67.121.128.137], User (unverified [67.121.128.137])

Return-Path: <[email protected]> Message-ID: <B0001635635@ltcit-term1.ltcit.com> X-Mailer: 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 6.00.2600.0000 Subject: ACCOUNT DEACTIVATION : 0XD2-0XBC-0XDA-0X37 The message has been quarantined as: virus-Wc2ncZv7dCEw

Notification to sender will not be mailed.

The message WAS NOT relayed to: <ada@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250 2.7.1 Ok, discarded, id=16766-05 - VIRUS: HTML.Phishing.Bank-1095

Virus scanner output: p001: HTML.Phishing.Bank-1095 FOUND

其實我很少收到這類通知信,原因大概是和某陣子嚴厲執行拒收政策導致不少的寄信 IP 一連上我的收信主機時就被踢掉,根本來不及看到信件內容有關吧。

另外,根據郵件主機的退信/拒收信件通知的觀察中得知主要被退信的大盤為:

  1. epaper.com.tw 這家廣告信公司
  2. monday.com.tw 這家啞虎的協力廠商,不過它是被 spamhaus.org 給踢掉的,連帶導致我不到他們發出來的訂單通知。更重要的是:這家公司的網管/郵件主機管理人似乎不在意這個問題?
  3. 沒有正確設定郵件主機反解名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