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感情怎能試用?

下班前偷上批踢踢氧氣版時不小心瞄到一篇有大量推/噓文的徵男文。

就如 先前 所觀察到的情形一樣,徵男文,尤其是熟女的徵男文絕對可以吸引住我的目光,這篇也不例外。只是看著看著卻發現推文中的火爆氣氛,原來是 PO 文者的一句『一個月試用期』造成了噓文的一面倒(大概吧,現在查無該文也不知可不可以查,或許是死無對證了)。

通常可以發現,會在氧氣版發徵友文的網友必然會寫個什麼『無誠勿試』、『誠心交往』之類的條件限制,當然那篇也不例外。但是要求他人要一片真心、滿懷誠意的人卻把感情當成東西加以試用的這種心態不只是給了那些真心交往的宅男一記悶拳外,其實也賞了自己一巴掌啊。

感情確實是需要時間去『磨合』的,但是我認為這不應該稱之為感情的『試用』(這個詞只會讓我想到尺寸合不合、長度夠不夠、深度有沒有之類的情形,和伴隨著感情而來的寬容一點關係也沒有)。感情的磨合需要多久時間呢?這是個沒有標準答案的命題,有人相識兩個月就決定相守一生;也有人拍拖了廿、卅年還是繼續在磨。唯一可以確定的應該是磨合磨合,有可能會愈磨愈不合就是了。

仔細檢視自己的需求,有時候妳可能只是需要一個服侍妳的管家而以。想找管家的話,找專業的獵人頭公司幫忙會比在批踢踢上發文來的有效率,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