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1日

環島1週 拱證嚴法師選總統

新聞:
  1. 民視新聞網:環島1週 拱證嚴法師選總統
看法:
  1. 雖然第一眼看到這新聞時感覺有點異想天開,不過仔細一想,證嚴法師恐怕是有能力管理一個國家的。
  2. 依據先前 Discovery 頻道的台灣人物誌所介紹的,證嚴為了管理其所創的慈濟功德會,在實務上採用了許多一般大型企業都不一定擁有的資訊技術,並且透過網際網路與全球各地的分會進行聯繫與線上會議。
  3. 如果把上述同樣的模式搬到台灣行政體系下不知會帶來什麼影響?
  4. 從前述情形來看,證嚴法師如果想要管理一個小小的台灣的話,對其應非難事。更重要的是她必然可以在一定時間內(即使只是四年)終止國內政黨政爭的情形,少了政黨政爭,那麼對台灣未來的永續發展必然可帶來深遠的影響。
  5. 不過即使證嚴有能力管理一個台灣,卻也不能免俗的碰到用人不當的問題。先前網路就有消息說某些慈濟人仗著慈濟人的身份而有些非份的要求,而這些網路消息是真是假也沒看到什麼結論(來自慈濟的聲明或實際的影片/照片證據)。由此可推論出即使證嚴法師當選總統的話也有很大的機會碰到像是高階政務人員貪瀆案件之類的情形。她會如何因應是我比較好奇的事。
  6. 如果嚴嚴法師當選總統可能會為她帶來某些負面消息,但對台灣而言卻絕對是利多於弊的事。所以如果證嚴法師願意出來選總統,那我一定投她一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