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10日

一至四日 入侵比例佔全球七成 攻擊台灣 國際駭客發動網路戰

新聞:
  1. 中時電子報:一至四日 入侵比例佔全球七成 攻擊台灣 國際駭客發動網路戰
2006-04-09 補充:
  1. 摩托學園討論區:怪怪的新聞又出現了
  2. Rex’s blah blah:國際駭客發動網路戰
  3. Zone-H 上被入侵過的台灣主機名單:Zone-H.org * Digital attacks archive
看法:
  1. 整篇內容充滿偏頗看法,危言聳聽,令人搖頭。
  2. 這是一篇標準的『因為有花錢購買,所以當然有最佳品質』的局外人觀點。
  3. 防駭作為首重預防,一個適任的管理員可以在狀況未發生前事先完成系統修正作業,但是:
    1. Windows 系統漏洞:你只能等微軟願意幫你修正該錯誤,其他人都無能為力;
    2. Linux 系統漏洞:重大漏洞都會在最短時間內有暫行方案甚至直接有修正程式,最慘烈的狀況下還可以自行設法修正。
  4. 這類網站首頁被置換的作業系統都是 Linux 嗎?我個人持保留態度。
  5. 這個記者下的新聞標題和火星文沒兩樣!
2006-04-09 補充說明:
  1. 在 Zone-H.org 中可以點選作業系統別來分別計算 Windows 及 Linux 的受害程度。
  2. 從 Zone-H.org 的清單中可以發現,台灣的資安防護觀念真的很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