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1月16日

RIA-自訂一個背包背後的網頁技術

為了不讓自己和他人『同流合污』,愈來愈多人想要可以訂製自己所須的物品,自訂背包是一個實例!

不過我不是要介紹背包怎麼訂製,而是我認為這個網站所展現的技術可能會成為未來網頁的運作基礎,也就是 RIA( 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 ) 的成型。

有別於傳統網頁應用系統的換頁動作,Macromedia所推出的RIA 概念計劃透過幾乎每台電腦都已安裝的 Flash Player 來提坐應用程式所必須的操作界面,在這個概念下所完成的效果就是少了 換頁 所帶來的操作上的不連續感,同時還可以讓操作者以習慣的拖、拉、點、放等的滑鼠操作模式完成所想達成的作業目標。

很可惜的,之前本來報名這類的教育訓練課程,無奈人數不足造成課程取消,現在變成要自己想辦法去學了… :(

Macromedia-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中有更多這方面的操作範例,操作過後,也許您也會同意我的看法-RIA 終將取代傳統 HTML 網頁應用程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