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7月18日

政治亂象之我思

近來政治亂象愈演愈烈,搞的我的思想也愈來愈偏激…
  1. 呂秀蓮認為七二洪災是因為濫墾濫伐所致,政府和民間將資源投注在一次又一次的救災只是一種假慈悲(我承認這是記憶中的印象):我非常贊同這些話,不過呂透蓮的腦袋一向搞不清礎啥時能講,啥時該講。沒事選救災還在進行的時候講這些話不就擺明了要災民好看嗎?
  2. 高金素梅抗議呂秀蓮污蔑原住民濫墾濫伐,開了好幾次記者會要呂秀蓮道歉:權力使人瘋狂果然是千古不變的真言,一個在選立委前被批評否認自己是原住民的人為什麼忽然以原住民的守護神自居哩?我只能無奈的猜想應該是利委兩字的由來使然。
  3. 呂秀蓮面對原住民(也許是指高金素梅吧)的反彈,還是不改其搞不清楚狀況的個性,為了說明卻愈說愈不明,也難怪火會愈燒愈旺。
  4. 邱毅帶著親民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想去民進黨造勢會場『鬧場』,結果被民進黨支持群眾海扁一頓:從 319 以來泛綠支持群眾早已壓抑很久了,邱毅自己不長眼想去鬧場,被支持群眾扁一頓其實是很正常的。這不是啥暴力政黨、暴力總統的問題,只是因為邱毅自己不長眼,自找苦吃,別老是把責任推給別人。想要跑到別人家地盤上就要有犧牲的準備。
  5. 到目前為止我認為高金素梅的行為只是為了年底立委選擇而以。
  6. 陳水扁沒有制止呂秀蓮繼續口無遮攔,造成原住民抗議事件持續沿燒,是整個鬧劇的幫兇。
  7. 關於咬舌能否自盡一事,除了讓人痛到眼淚噴出來外,實在死不了人。所以高金素梅揚言要咬舌自盡一事只是用來鼓動群眾而以。
  8. 除非高金素梅打算成為台灣第一個喑啞立委,否則我不相信她會咬的下自己的舌頭,當然更別奢談自盡了。有趣是,當我在中午去用餐時的客人也差不多都是這種反應。
  9. 台灣對立委的職務、職掌定義不明,所以什麼事立委都想插一腳,所以真相調查委員會是一例,原住民抗議事件也是一例。
  10. 針對前述問題,我堅決贊成重新翻修不合時宜的老憲法,取消各級民意代表的言論免責權,明定各級民意代表的職權以免這些民意代表不務正業。
  11. 原住民若真覺得呂秀蓮已嚴重侮辱了他們的尊嚴,應該是自行推舉一個有民望的領導出來,而不是讓這些不務正業的民代毛遂自薦。
  12. 民意代表若受選民所託而帶領抗議群眾,就不要念念不忘自己的民代身份,更不要因為自己獨斷的行為所導致的後果不符預期就哭著向立法院長喊救命。而且我覺得這麼一喊反而更明白的表示整個鬧劇的的確確是為了立委這個職銜,而不是所謂原住民的尊嚴。
  13. 周守訓大博士想選立委耶!我覺得他還是去教教建構式數學和建構式氣象學比較好。
  14. 如果民進黨下一任黨主席被那個沒腦袋的呂秀蓮撿去,那國親重黨政權的機率恐怕會過半...
  15. 從選前以來,我們發現那些所謂的民意代表、政客等等,總是做出一些正常人做不出來的反應,說出一些不合邏輯的結論,不禁讓我再次想到,我們是否該發起『罷免全國政治人物』這樣的公投呢?
  16. 聽說張俊雄年底要去選立院院長,不過這傢伙自從當了行政院長後,我就一直覺得他只會嘴吧講講要做啥,卻一直看不到他做了啥。
  17. 國親到底合不合啊?看的很煩耶,要佔據新聞版面也好歹每天換一些橋段,不要總是合、不合、合、不合的方式輪流佔版面好嗎?
  18. 以過去四年國親的逢扁必反的問政方式,我熱切的希望今年年底的立委選舉中泛綠能過半。個人認為最佳的席次比應該是民進黨 + 台聯佔 53% 或以上,不過民進黨本身不能過半,且民進黨與國民黨的比例應相近。會這麼想的原因是台聯的訴求不一定和民進黨相同,此時台聯的態度可以左右法案的立場。
  19. 連戰啥時要下台啊?每次聽他講話都覺得好冷喔...
國外的影集中常有黑暗的執法者這種法律外的制裁,好希望台灣也能有類似的東東喔。沒有少年保護法,沒有言論免責權,只有社會的公理和正義。如果沒有辦法罷免全國的政治人物的話,那,肅清全國的政治人物也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