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31日

企鵝寶貝

昨個兒一早跑到西門町樂聲戲院(不過超後悔… >_<,後述)去看原音版的 企鵝寶貝

印象中記得不知道是 國家地理頻道 還是 Discovery頻道 早就介紹過皇帝企鵝(還是叫國王企鵝啊?)在南極撫育小企鵝的故事,所以在看整部紀錄片時到是沒有太多訝異之處。不過全片看下來倒是對於生命的執著有了更深的感動:生命的誕生是一連串的運氣的結合,任何一個環節的失誤將造成生命的流失。

其實老實說,這類的記錄片我比較喜歡 國家地理頻道Discovery頻道 透過旁白方式補充說明一些從畫面上看不到的資訊。然而 企鵝寶貝 則是以第一人稱方式分別說明了公企鵝、母企鵝、以及小企鵝在各種情形下的告白,但此舉反而給我一種『子非魚,焉知魚之樂?』的困惑。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有這種想法而以。

前文曾提到在樂聲戲院觀片的感覺超後悔的原因是因為樂聲戲院安排此片在百老匯廳中播映,但這個廳本身不大,並且在兩側有許多柱子擋住了其後座位的視線,造成視覺上的困擾。個人不幸被排在柱子之後,對於花了 NT$200 卻只能窩在柱子後面斜眼看電影的感覺非常不爽,早知道等 2 個月後就可以用 NT$60 元去租一片 DVD 就好了。有人會怨為什麼台灣人不願意買票進電影院?但我得先反問電影院在提供觀眾良好的觀片品質這方面做到了多少?什麼?我遇到的這件事只是個個案?對戲院的經營階層而言我只是看過這部電影中的幾十萬分之一的少數;但這部電影對我而言卻是 百分之百 的全部啊!

所以,想看此片的人或許可以選擇在獅子林的新光戲院,應該會比樂聲戲院的感覺好很多!

對了, 企鵝寶貝官方網站 蠻好笑的,那個持著告示牌發抖的企鵝還會說:冷… 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