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30日

部隊要改成上、下班制?

Yahoo!奇摩新聞:部隊上下班?國防部:研究中 沒有時間表

聽到這消息後的第一個反應是:不知道接戰準則要怎麼修訂了!第二個想法是:這些下班中的阿兵哥如何擋下敵軍的第一波攻擊哩?

本來對於軍人免稅措施持反應態度的我,碰到這種情形後也只能說: 取消免稅吧! 即然沒有 24 小時全天待命的話,就沒有理由要求免稅了!

不過在取消軍人免稅措施前,更誇張的公務人員、國中小教師免稅制度先取消再說,比起 24 小時待命的阿兵哥言,這些人已是輕鬆太多了。而且 不准搞啥先加薪再扣稅,即無理又違反稅賦公平原則的措施! 相較於一般勞工階級,公務人員的薪水已經偏高了,那還有啥先加薪再扣稅以確保薪資實際所得不致於減少的這種爛說法呢?

很好奇為什麼不管前後的政府都不敢處理公務人員免稅問題(警察狀態和部隊類似,應與軍人課稅問題一併考慮)?若有那個政黨能提出合理的配套錯施的話,我一定選那個政黨出來當總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