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9日

2005台北電腦軟體暨春季電腦展

因為一個小小的理由,在 2005-05-07(六)的下午到世貿一館逛了一下台北電腦軟體展了。

很久沒去逛電腦展了,不願花力氣去看展的原因有很大一部份是對參展廠商及產品的質疑,反而和收不收門票無太大關係。

為什麼會說是對參展廠商和產品有所質疑哩?光想想為什麼以下的產品會出現在電腦/軟體展中就好了:

  1. 音樂 CD / DVD
  2. 喇叭:這是音響用喇叭喔!
  3. 雷達測速器
  4. 護貝機
  5. 鹹酥雞攤位:這是今年最 Shock 的攤位!
誰能說明一下這些產品與電腦之間究竟有何關連?

幾個不願去看展的原因:

  1. 西門町這邊沒有直達世貿的公車;當然也沒有回來的公車。
  2. 台灣的電腦展已經變質成賣場型式了,還十五年前以介紹產品、技術為主的模式相距甚遠。
  3. 賣場中的 Show Girl 集中地噪音分貝值超高,人老了耳朵真的受不了。
  4. 展覽目的與參展商品無關。

目前的電腦展內容也有了一些轉變

  1. 從前幾年開始有 Linux 的獨立應用展,雖然內容很貧乏,今年也沒注意到是不是要舉辦,但總是 Windows 外的選擇,而且軟體的自由度很高但價格相對來說卻又很便宜。
  2. 今年多了一個 Mac 的專區叫 Mac 創意生活館,這表示主辦單位已經認知到電腦不是只有 IBM PC Compatible 才叫電腦。

關於 Mac 創意生活館

  1. 有別於專區之外的伸展台靠 Show Girl 賣產品,Mac 創意生活館中以介紹 Mac 各項應用為主(我只看了一小段,也可能其他時間是在猛推產品吧!)
  2. 館中有一台 BMW 擺著,看了半天才搞清楚原來是那台車車有支援 iPod 音樂輸出。
  3. 有音樂製作、影片剪輯用的專屬週邊展示,不過誰會去買啊?
  4. 我也想要有一台 PowerMac 15"

大會可惜之處

  1. 大會的網站仍以 Word 的 .doc 檔為文件格式。
  2. 大會的網站似乎是以 Internet Explorer 為預設瀏覽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